-水果百科-

【無毒農小學堂】梨子比較

  • 2016/08/19   作者-陳志杰
每到暑假就是甜美又有水份的梨子產季
無毒農這個暑假至今也販售了四種梨子
為了讓大家一次了解各種梨子的特性
小編特別整理出來跟大家分享!


新興梨新興梨 上將梨 柚子梨 4029梨 梨子比較  梨子特性新興梨原產於日本,產地有福島、新潟、鳥取等地。新興梨產期為每年七月到九月。果實含粗纖維較多,且較耐儲藏,成熟時色則由綠豆色轉黃為最佳,選擇時均以飽滿、渾圓、尾臍深沉圓厚為最佳。


 4029梨
新興梨 上將梨 柚子梨 4029梨 梨子比較  梨子特性4029梨,別稱蜜雪梨或蘋果梨,是一台灣自行配種雜交成功的平地水梨品種。因「4029」是由行政院農委會種苗繁殖場將橫山梨和新世紀梨,編號40跟29的兩種梨種雜交而成,因而得名。不同常見的黃色水梨,4029梨果皮呈綠色,成熟轉黃色,斑點明顯,肉質細緻、水份豐富,口感脆而多汁,果味清香甜如蜜,不適合久藏。
 

 上將梨
新興梨 上將梨 柚子梨 4029梨 梨子比較  梨子特性『三星上將梨』三星四寶之一,因地名與軍階中的『三星上將』相同而得名,除了具有汁多、甜度高、果核細、口感清脆…等特色,又因無工業污染,深受一般消費者最大的信賴與喜愛,『上將梨』運用現代農業科技,以生存力特強的野生梨【俗稱刺仔、鳥梨】為砧木,經過繁複寄接後,以3-4年的培育期,把屬於高冷地的品種引至平地轉種,在開花結果的40-45天內,農人再以四層牛皮紙隔離,以確保無農藥殘留污染
 

 柚子梨
新興梨 上將梨 柚子梨 4029梨 梨子比較  梨子特性柚子梨在市面上較為罕見,身形如其名,像柚子般較為高大,香氣與綿密的口感獨一無二,甜度亦為梨中之冠,一般水梨10-12度,柚子梨可達14-15度,


每種梨子因為特性不同,
所以都有不同的支持者,
您喜歡哪種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