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報導-

有個女孩名叫草莓。#8配送檢討。

  • 2016/03/14   作者-Enzo
我一直有聽飛碟電夜光家族的習慣

今晚有一位叫草莓的女孩,打電話進來分享他的人生。她說她一生都在手術台上渡過,從 13 個月大開始經歷大大小小的手術高達六次以上,脊椎有問題的她雙腳無法自由行動。她是單親家庭跟一般人不一樣,照顧她長大的是爸爸,因為草莓生病的關係,母親離開了她跟她的父親。草莓的父親,靠著打零工過生活。不久前,1月20日(因為是我生日,所以我記得很清楚)她不小心跌了一跤,脆弱的她被醫生告知必須要動刀,又因為地中海貧血的關係,這次動刀的危險度更高了,她說她短短的人生可能就要在3/18日這天劃下終點,所以草莓不敢跟父親說,她自責的說:『媽媽離開爸爸,讓爸爸精神受了很大的創傷,我不想再傷害爸爸...跟他講我會哭...』。

無毒農的無毒草莓
 
為甚麼講到這一段?

因為本週是無毒農第八次配送,裡面剛好有草莓,這項水果大家都很喜歡,除了它特殊的香氣跟鮮豔的外表,還有豐富多層次的口感。然而草莓是非常脆弱的,就如同上帝會把最艱難的任務交代給最有能力的人一樣,草莓就像被上帝選上的水果,賦予它最美麗的外表跟氣味,卻沒有保護自己的力量。這次草莓的配送算是一種實驗,無毒農認為,只要克服草莓的配送問題,我們什麼水果都可以安全配送到各位手上品質,於是我們給了自己這項挑戰。這次我們把嬌貴的草莓放在準備好的塑膠盒裡面(因為我在日本買草莓也是這樣保存),避免物流配送的碰撞問題。
 
果然,還是出問題了,接到幾個有訂水果箱的朋友跟我說抱怨,說他的草莓撞傷、發霉了,誇張的是還有結冰草莓...壓扁就變成冰沙了...天呀!!到底配送水果會遇到多少問題呢?其實水果會結冰的問題,並不是我們第一次碰到,物流車的溫度實在很難掌控,黑貓物流士跟我說,他們冷藏車的溫度是從 0 ~ 5 度 ,但我們也沒辦法要求他們維持固定的溫度,所以配送問題真的好難解決...
 
發霉的草莓 結冰的香蕉
發霉的草莓  /  結冰的香蕉
發霉的草莓

 
難道不能用常溫配送嗎?

我當然也想,而且運費還差了將近一倍!可是像草莓跟葡萄這種水果,只能保存在 10 度以下的低溫,而且保存時間也才兩三天,為了讓各位享受到最新鮮的草莓,我們還是選擇了最昂貴也最可靠的低溫宅配,但是每週還是會發生幾件類似的問題。
 
今天分享這個故事是希望各位幫忙,水果非常的脆弱,尤其是無毒農的水果都沒有噴灑 殺菌劑 延長水果保存期限,而且水果又經過低溫配送後,如果沒有盡快放入冰箱裡面存放,會非常非常快發霉跟腐敗。
 
無毒農的把關
細心為草莓把關
 
 
我請各位收到水果箱時,請務必務必務必:
  1. 就是打開檢查水果有沒有問題
  2. 如果發現問題,請盡快拍照並通知我們。
  3. 放入冰箱。
  4. 根據我們提供的食用順序品嚐我們的水果。
 
參考資料:殺菌劑延長蔬果保存期限 http://www.ttv.com.tw/lohas/green1777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