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報導-

葡萄應該是一串?還是散裝一盒?

  • 2016/03/13   作者-Enzo

本週是無毒農第八次配送水果箱,這次的內容有八分無毒葡萄、林回有機香蕉、功夫桶柑、高雄燕巢芭樂、苗栗無毒草莓、永勝有機木瓜。
其中的八分無毒葡萄是完全不用農藥的葡萄,這在葡萄界裡面是很少見的,因為葡萄要完全不使用農藥非常非常困難(請參考),大部份農藥不只沒有用,還用得很多,記得之前之前綠色和平公布在大買場採購的葡萄,光葡萄這一種水果身上,就找到 13 種農藥(請參考蔬果農藥殘留 巨峰葡萄多達13種)。
八方無毒葡萄完全沒有使用農藥,他的葡萄只要用水清洗一下,就可以連皮一起吃,除了無毒外因為他的葡萄是最早上市的葡萄,所以價格也比較高,一斤高達 220 元。無毒農花了很多時間才找到這麼棒的無毒葡萄,所以馬上跟他採購下來,希望讓各位品嚐到安全高品質的葡萄。

八方農場的葡萄有兩種包裝,一種是一串為主,另外一種是盒裝(如下圖),有人說這樣很方便,解決了他要一顆一顆拔下來的問題,另外也有人說這樣感覺不新鮮...我能夠理解,在大家印象中,葡萄是一串一串的,不是一顆一顆的,到市場去購買葡萄,也會選一串比較完整的葡萄,而不是選購掉落嚴重的葡萄,所以我們都會認為落果的水果其實是不新鮮,品質不夠好的水果。






但是,這其實是八方農場的貼心服務,幫大家一顆顆剪下來,非是使用掉果的葡萄。光這次我們就採購了 200 盒,一個小農的葡萄園,是沒有辦法在這麼短的時間裡面,提供超過 200 盒(近200斤的掉果),所以請大家放心品質。

另外為什麼我們這次會選用盒裝的葡萄呢?原因是之前我們配送過整串的葡萄,但是配送過程中很容易碰撞受傷,導致很多的抱怨,所以這一次我們使用盒裝的方式ㄝ希望減少因為碰撞產生的問題,沒想到...卻引起其他的反彈,這就是兩難了吧...

各位您的看法是什麼呢?


【懶人葡萄・來自八分農莊的貼心服務】 八分農場 FB :https://www.facebook.com/8fangrapefarm/

不少人詢問我們「為什麼收到的葡萄不是一整串?」那是因為這次的葡萄是農友一顆一顆親手剪下來的,方便大家食用。

無毒栽種的葡萄,只要用清水沖洗過就可以食用囉!
今天晚餐的飯後水果就決定吃葡萄吧🍇🍇

 

早各位好友今年冷冷冷上學上班記得保暖

八分農莊貼上了 2016年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