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公告-

「有柿嗎?」無毒農平台試吃系列活動-開箱文

  • 2015/11/26   作者-無毒農

11/26 (四) 19:00 和無毒農一起吃好柿、做好事,一起度過美國感恩節~

小編今天才想到,這一週的星期四是感恩節呢。不過這不是重點,重點是今天晚上的活動!
 
我們今天收到高山上運下來的柿子,迫不及待想趕緊開始試吃會活動。
 
這次我們找了四家來自高山,採用友善生態方式種植的甜柿。







這次我們選了四家高山柿,分別是「喇當大叔」、「八五山」、「上谷關」、「百沐萬」四家高山甜柿。


喇當大叔



大叔的家鄉位於南投縣仁愛鄉力行村的馬烈霸部落,或許多數人可能沒有聽過這裡,但是這是泰雅族世代居住和生活的地方,這裡的居民都是泰雅族人,都是以耕種農作物為主要生活重心。

部落很偏遠,距離最近的城鎮—埔里鎮,還需要至少兩個小時車程,而且目前沒有公車往返,前進部落仍須仰賴四輪傳動的高底盤車,一旦遇到大雨,時常造成道路中斷或坍方。

這次舉辦試吃活動,籌備時間,正好看到喇當大叔在和知果堂在聯合推廣一檔公益活動。我們覺得這個活動很有意義,回饋社會一直是我們所希望能做到的事。當我們聯絡知果堂與喇當大叔時,他們也很高興可以有這樣的合作。

無毒農將於活動後公開販售四家果園的柿子,大家可以依試吃網友們的評價選擇自己喜歡的,不論你們購買哪一家的高山柿,
無毒農都會以「每盒捐贈20元」的方式,響應喇當大叔這次的公益活動


喇當大叔粉絲頁


八五山甜柿



八五山果園自1994年開始種植了約2500的甜柿樹,每年到了4月底或5月初的時候,滿山遍野開滿了柿子花,非常美觀,9月底到年底便是採收的季節,先是「次郎」,接著「富有」陸續上市,由於園主堅持使用加拿大進口的有機肥料,少用農業,所以果實特別甜又脆,以日本進口的甜度儀實測達23度以上...(節錄自八五山甜柿的官網介紹)


上谷關甜柿



上谷關地區,海拔1000-1200公尺,八仙山水源頭,那一塊俯瞰德基水庫、幾乎呈45度角傾斜的坡地上,種滿了樹勢漂亮健壯的前川次郎種柿樹。樹上的柿子白天曬著暖太陽,晚上享受高山清冷風,外皮變得紅通通,醞釀一身甜。

使用自然農法栽種,不噴農藥、草生栽培涵養土壤、勤剪枝疏果維持通風日照充足,犧牲產量、多花成本、換得大家健康。

上谷關粉絲頁


百沐萬甜柿

百沐萬果園座落於苗栗縣泰安鄉的東南端,與一般民眾常常去的泰安溫泉是不同面的山,一般旅客很少到達此地,地理環境非常原始

土質豐饒的百沐萬,座落在大安溪上游。那裡有茂密的桂竹林,參差的爭往上天;一片綠、一片藍,大膽的水彩畫家也畫不出這等美麗風景。

「百沐萬」是泰雅語的一個地名名稱,這裡種滿了富有甜柿以及紅肉李。

所有在這裡工作的人,包括經營者都是來自「天狗部落」的泰雅族人。每年
5月有無毒有機的紅肉李產出,10-12月是富有甜柿.

百沐萬粉絲頁


活動即將開始,11/26(四)晚上七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