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田認養-

【2020愛心稻米成長筆記 part6】眾人齊心後的美好收穫

  • 2021/01/07   作者-冠伶
稻米從插秧到收割,需經歷120天的漫長等待以及呵護;就像育幼院的孩子們,從出生到長大需經過許多風雨,才能得到一個安心的成長環境。

上半年,等家寶寶團隊集結了大家的力量,一起將位於龍潭的這片愛心稻田從插秧、施肥,一路拉拔到收成,感謝所有曾經參與過的志工的協助,無論是在金錢或勞力上的付出,您的付出都將點亮育幼院孩子未來的每一步。在稻米收割完成後,等家寶寶團隊會將認養的這片的收成稻米捐贈給全台各地的合作夥伴。為了想更貼近我們所產出的收穫,這次我們將:「包米」這個製程加入了等家寶寶團隊的參與項目之一。


▲多虧志工們的參與,上半年的結晶都在這一綑綑布袋裡!

「不容易!」真的不容易。

▲由宏基大哥親自為我們示範


原來,我們平常在賣場所見的真空包裝米,幾乎都是送到工廠去加工以完成的,然而我們的米則因為必須確保製程中無農藥殘留,連使用的機具也都需經過消毒與檢驗,加上愛心稻田的稻米產量不夠大宗,許多包米廠都嫌麻煩而不接單,導致農友必須手動來操作。

▲稻米在裝填時也都需要「斤斤」計較

▲由生疏的我們實際執行起來還是感覺既緊張又困難呀!

每裝一次米,就得彎下腰桿,一包2公斤的米約得彎下4次,等家寶寶團隊成員僅包15袋米就感到痠痛漸漸襲來;而在密封真空時也必須注意許多細節,像是:盡量要讓米包平整,以避免物流時的碰撞、厚度要盡量一致等等,種種繁雜的注意事項,對於新手的我們來說已經夠手忙腳亂,根本不敢想像一整片田的產量了,對於農友們,除了感謝,更多的是敬佩。

▲使用真空機前,必須先將米包整平

▲一包包的真空米包就這樣完成了

但是,看到這些米一袋袋裝好並躺平於箱內,再想到與我們合作的單位夥伴與孩子們笑容,心中一股暖流便湧了上來,疲憊頓時也減少許多。這一包包的米是集結了大家汗水與笑容的收成,雖然過程不甚容易,卻也在過程中得到許多心理的滿足與成就感。未來,等家寶寶團隊也將挾帶這些支持與鼓勵,提供更多的資源給育幼院,繼續陪伴育幼院成長。

▲夾帶著大家的付出,等家寶寶近期也會將這份愛送至全台育幼院夥伴

👉我要贊助
👉我是企業想幫助寶寶
若您可以【捐助醜水果】或【推薦需要幫助的育幼院】
歡迎來電
(02)2771-3010 無毒農-等家寶寶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