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案字號:台內團字第1070087702號
-等家寶寶-
【工商時間】​動動手指 幫助育幼院圓夢─2020公益線上票選活動
  • 2020/11/06   作者-蕭蕭
【工商時間】​動動手指 幫助育幼院圓夢─2020公益線上票選活動
每年的這個時候,是各家機構的公益線上大戰,這個月等家寶寶共有【八間】合作的育幼院夥伴參與了同一場網路票選活動,邀請大家一起動動手指,幫助育幼院圓夢吧!
《2020台新銀行 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是台灣首創第一個大型網路公益慈善活動,由社福團體到活動網站上,提出自己所規劃的公益慈善方案,網友投票決定公益基金捐助的對象,基金會將公益基金捐贈給入選的團體,並由入選團體執行其所提的方案。今年等家寶寶共有【八間】育幼院合作夥伴參與了這次的投票活動,我們也幫大家直接整理出投票清單,讓大家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在茫茫參賽單位中找到他們!


由於參與的公益單位眾多,因此投票時,建議可以善用【提案代碼】找到想支持的單位!
​​yes投票網址:https://www.taishincharity.org.tw/lovepower/report.html

 
一起來看看與等家寶寶合作育幼院,今年提出哪些公益提案吧!

(1)愛與勇氣 挑戰未來 #2891
提案單位:國際單親兒童文教基金會附設台南市私立麻二甲之家
提案內容:
本方案著重於提供弱勢失依兒童及少女多元發展與刺激學習,由不同課程的體驗與成長,逐漸培養孩子身心健康、生活管理、金錢管理、自立生活的目標:
1.讓孩子們在麻二甲健康穩定的環境裡,揮別創傷、培養身心健康,學習自我照顧之能力、提升生活技能
2.多元課程刺激,開啟孩子不同層面的興趣,提升人際互動關係及團隊合作之能力
3.協助孩子探索未來方向,進行生涯規劃,培養實踐夢想的能力與實力,達成獨立生活的目標。


(2)「登大人了沒?」CCSA 青(少)年自立生活技能培訓計畫 #2985
提案單位:社團法人中華育幼機構兒童關懷協會
提案內容:本會(CCSA)擬開發服務全國安置兒少的「登大人了沒-App」,此APP將透過焦點團體、個別訪談蒐集需求功能,並與廠商合作開發、系統測試。繼而發揮Learning by doing精神,分區辦理「自立生活技能培訓暨自立工坊」,提升失家青(少)年在心理、住所、健康、財管、教學、就業、法律、感情與性等多面向之認知、態度與技能,建構全面自立生活扶助網絡,裨益青(少)年未來正向生涯發展。

(3)太陽高高掛-天使寶貝要玩不要曬 #3014
提案單位:財團法人高雄市私立小天使家園
提案內容:
家園裡安置的孩童們,每週有固定的戶外活動時間,對寶貝們來說是相當重要的放電及探索時段,家園透過志工及行政同仁的協助,帶著安置孩童每週固定於戶外活動時段探索著大自然,或透過固定的課程安排,於戶外體驗有趣好玩的平衡車課程,讓孩童的成長回憶裡,跟你我一樣有著美好的戶外時光。
但近年來,平均氣溫節節高升,2019年時高雄最高溫甚至衝破38度,家園因為擔心孩童在這樣的高溫之下活動容易中暑或曬傷,現階段家園時常選擇以室內活動代替戶外活動,但是室內活動有許多的限制,戶外探索也確實有室內活動無法取代的優點,因此戶外活動對於孩童成長過程來說,仍是重要且必要的。
因此,小天使家園期待在草皮上方增設戶外遮陽設備,改善因毒辣的陽光而無法進行戶外活動的限制,讓孩子們即使在艷陽高照的午後,也能享受戶外活動的美好時光,另外也期待透過戶外草皮區的整修、除蟲,並建構適合孩童的遊樂區,讓家園戶外活動的區域更加適合家園孩童使用


▲圖片來源:高雄小天使家園

(4)無距離-「網」學習的歷程前進 #3015
提案單位:財團法人雲林縣私立長愛家園育幼院
提案內容:
建構完善的資訊教學工具,連結遠端教學及多元線上學習課程,提供本院之安置兒少科技資訊學習課程,以求不與社會脫軌,擁有公平之學習競爭力。同時協助建立正確的網路安全素養,避免兒少因無知而成為網路詐騙、誘拐等不法行徑之受害、甚至加害者。


(5)弱勢兒童早療復健與心理復原計畫 #3036
提案單位:財團法人台灣關愛基金會
提案內容:
1. 針對0-6歲疑似或確診發展遲緩之兒童,依據個別孩子的發展階段與學習需求,提供積極完善的療育與復健服務,以提升粗細動作、語言、認知、情緒、人際互動與自理能力之發展。
2. 針對6-12歲有心理諮商與輔導需求的兒童,依據個別孩子的身心狀態與服務需求,安排專業的兒童心理諮商與輔導服務,幫助孩子走出創傷經驗,健全孩子的身心發展,提升孩子的情緒管理與人際互動能力。


(6)「理」想長大─失依兒少理財教育計畫 #3064
提案單位:忠義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
提案內容:
對少了家庭支持的失依兒少而言,沒有父母的經濟依靠,卻必須比同齡孩子更早面對自立挑戰,學習理財便成了急迫的課題。忠義基金會安置0-18歲失依兒少,長達69年的服務經驗中,我們不只給孩子魚吃,更提供釣具、教孩子釣魚,金錢使用亦如是。除了家園的零用金及儲蓄,搭配保育員、生輔員身教言教,今年度起將規劃符合實際生活情境的金流環境,敦聘外部專業師資引導,運用基金會設計的「忠義幣」讓孩子在安全的範圍內犯錯、學習,提升消費過程實體感,妥善規劃金錢使用方式,讓失依兒少能具備足夠的理財知能,展望翻轉人生的未來。惟建置忠義幣和教學環境的成本較高,以至於課程發展起步困難,故期盼藉由此計畫,開啟孩子的希望之門。


(7)登大人囉!~自立生活訓練方案 #3061
提案單位:財團法人天主教德來會附設私立德蘭兒童中心
提案內容:
因著「期待院生能夠順利地從機構銜接到離院後的獨立生活」這樣的想望,中心特別為國中以上的院生安排一系列的自立生活訓練課程,內容涵蓋多種需求,從「自我探索」、「生活照顧」、「理財」、「交通」、「愛情」、「人際及社區網絡」...等各個不同的面向,帶領個案藉由各個課程的學習與經驗來裝備自己。讓個案還在安置時,就預先認識未來可能會面臨到的困難及挑戰,並學習規畫未來的生活及目標;期待當個案真正進入自立生活時,能減少重新摸索與適應外在環境的時間,順利的進到社會獨立生活。


(8)將愛傳出去~我要開心去上學 #3078
提案單位:桃園市私立育德兒童之家
提案內容:育德照顧對象以0~6歲居多,正處於幼兒啟蒙教育階段,而院童就學的金額是龐大負擔,目前本家在109年9月即將入學的人數是11位,幼稚園有6位,國小有5位,本家工作人員雖也有專業相關背景,但秉持著“第二個家”的概念,堅持給予孩子外出學習之機會,讓孩子能透過接觸不同的環境,達到學習與成長之目的,因學校名額之限制,本家將家童分散式的進行就學安排,目前本家與幼稚園的合作即有3家,每所幼稚園的收費皆不同,平均每月學雜費支出為5500元,國小學雜費每學期平均為5500元。一年所會花費到的教育費用大約會有46萬元,對於僅依靠善心人士小額捐款難以達到收支平衡狀態,這筆費用這對於本家來說是一項重大的負擔,因本家能力真的有限,故希望可以以此方案計畫為孩子鋪設就學之路。
 

看完了育幼院的提案內容,是否覺得更心動了呢?

現在就點下網址,動動手指頭,幫助育幼院圓夢吧!
>>> https://www.taishincharity.org.tw/lovepower/report.html
 

👉我要贊助
👉我是企業想幫助寶寶
若您可以【捐助醜水果】或【推薦需要幫助的育幼院】
歡迎來電
(02)2771-3010 無毒農-等家寶寶團隊



我的菜籃
尚無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