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案字號:台內團字第1070087702號
-稻田認養-
【2020地瓜小時光 part 3】育德小客人的二度來訪
  • 2020/10/27   作者-冠伶
【2020地瓜小時光 part 3】育德小客人的二度來訪
農友宏基大哥說:「作物生長所需的要素即為陽光、空氣和水。」而接連幾日的雨天,灌溉了愛心稻田的地瓜生長,為我們的地瓜成長增加了必要的養分。


活動的當天,老天賜與了我們舒爽的天氣,和煦的陽光乘著風的力量給了我們充足的光亮,讓要下田幫忙的志工與孩子們不至於需要接受烈日與爆雨的洗禮。

▲子瑜正在為大家講解注意事項

在育幼院孩子抵達前,等家寶寶團隊為各位志工講解著服務協會的簡介與等等接觸孩子們的注意事項,以免觸碰到孩子們那條最敏感的神經。

千呼萬喚,腳程稍快的大孩子率先抵達了活動會場與志工朋友們相見歡;約莫5分鐘後,年紀較小的孩子們也陸續抵達,看著他們相互手拉手地走進,感到療癒又可愛。

▲腳程較快的大孩子率先抵達

這次的活動,每位育德的孩子都有配對到一位大人來進行之後活動的陪伴與協助。而在組別確定之後,便開始了彼此最親密的互動時間了。

▲孩子們與志工們的破冰時刻,志工們使出渾身解數讓孩子們卸下心防

這次我們主要是要帶領孩子到田裡進行翻藤的動作,也就是將地瓜藤翻起,並拔除周邊雜草的動作。對育德的孩子來說,這項工作簡單也容易上手,幾乎每個孩子都將拔起的雜草緊緊握在手中,以證明自己的能力已經足以勝任大人所交辦的任務。

▲下田啦!

▲育幼院孩子與志工孩子們如同姊妹般地牽在一起

▲每位孩子都會配對到一位志工陪伴,讓他們在活動中不落單

翻藤結束,緊接著進行簡單清洗後,就進入到瑜珈及梵文歌曲領唱的部分了。這個部分,則由農場主人宏基大哥與淑媚帶領大家靜下心來感受周遭、感受身心。

▲等待清洗時的時刻,還是要隨時抓住鏡頭

▲高難度雙人瑜珈,孩子們的表現反而比大人還棒

▲志工帶著孩子們一同伸展

而在勞力過後,接著就進入了大家都很期待的用餐時間啦!活動筋骨後的食物總是最美味的,即使只是簡單的飯糰也讓大家吃得津津有味。

▲這孩子的吃相真是讓人食指大動呀!

在育德兒童之家離開前,育幼院老師們請孩子們和今天所陪伴的志工一一擁抱並道別,讓人格外有感觸,才剛建立的連結就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就這樣應聲斷裂,未來也不知道能不能有機會再次相遇。所以等家寶寶團隊才如此殷切期盼大家能夠持續性的參加我們活動,讓這份連結得以延續。

▲令人不捨,卻也無可避免

明年,團隊以不同的形式釋出志工的名額,請密切鎖定等家寶寶團隊,期待您的加入,為這群孩子帶來新的展望。

👉我要贊助
👉我是企業想幫助寶寶
👉我該如何取得贊助收據
若您可以【捐助醜水果】或【推薦需要幫助的育幼院】
歡迎來電
(02)2771-3010 無毒農-等家寶寶團隊
  


我的菜籃
尚無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