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案字號:台內團字第1070087702號
-CSR專區-
【日新軟體x等家寶寶】餐桌陪伴活動花絮
  • 2019/11/06   作者-彤琳
【日新軟體x等家寶寶】餐桌陪伴活動花絮
什麼?育幼院竟然有烹飪課!沒錯,這是一場有得吃、有得做,滿足各種感官的活動,感謝日新軟體烹飪社的夥伴,把廚房樂趣帶進育幼院。
活動當天,等家寶寶團隊一早便來到榮光育幼院,雖然院址位在熱鬧的市區內,但院內環境卻一點也不擁擠,就像家一樣的溫馨。與院方簡單寒暄之後,就開始上工啦!先由等家寶寶團隊把所有食材先分裝好,22人的份量,非常可觀😂

▲育幼院時光迴廊

此次活動看起來非常簡單,卻是很有挑戰性的。活動主要分成兩隊,喜樂隊是男生隊、永歡隊是女生隊,隊員除了孩子之外還有烹飪社社員,此外,兩隊各有一位主廚。料理需要在時間內完成,並由評審評比給分,分數高的隊伍即可獲勝。

▲小編:這些食材只是其中一部份喔😂

隨著分裝結束,活動也即將開始,烹飪社的夥伴們陸續抵達育幼院。活動開始時,先由院長為夥伴們簡單介紹育幼院歷史,以及一些注意事項。接著,孩子們蹦蹦跳跳地跑出來,臉上的興奮神情顯而易見。

▲專心聽著院長介紹

破冰活動由等家寶寶團隊帶領,將手掌畫在紙上,並在指頭寫上興趣、喜歡的食物等等,最後看誰跟同伴們共同點最多。還有摸摸箱體驗,用手觸摸食材,猜出是哪樣蔬菜,藉以介紹蔬菜的營養價值。



▲破冰活動

▲摸摸箱體驗
▲介紹遊戲規則

有了初步認識之後,兩小隊帶著各自的食材,來到廚房開始料理囉!

*溫馨提醒:以下有各種食物照,看到後若出現飢餓感,屬於正常反應

▲滿滿的食材



▲小隊員們很有架式呢!



▲小編:好像隔著螢幕聞到香味

▲就是這些洋蔥搞得大家眼眶泛淚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一位孩子倒水,兩位孩子很認真地看重量

▲如果你願意一層一層一層的剝開我的心
▲工作人員在旁邊紀錄,聞到香味,肚子好餓阿…
▲在旁邊看著,真的會流口水





▲孩子:要拍我阿,我這麼認真!















隨著時間一點一滴流逝,看著截止時間將近,工作人員也有點焦(飢)急(餓)。終於擺盤上桌之後,評審開始試吃評比,孩子們很好奇究竟哪隊會贏得比賽。










▲看來大家都餓了,一口接著一口
最終結果,喜樂隊擺盤較佳而勝出,但兩隊分數非常接近,只差2分。雖然這是場比賽,但其目的是為了讓孩子體驗廚房做菜的樂趣,勝負只是其次。透過活動,看到孩子們非常認真的幫忙,作法也很踏實不馬虎,原以為年紀小的孩子應該不想幫忙,沒想到他們卻很踴躍,什麼都要試試看!

▲喜樂隊獲勝!獲得600元禮券!

▲永歡隊雖然輸了,但也有500元禮券,鼓勵他們再接再厲!

感謝日新軟體的夥伴們,利用假日來到榮光育幼院,帶著孩子們下廚,還自備小烤箱、秘方,真的非常有誠意!!俗話說「勝不驕,敗不餒」孩子們並沒有因為勝敗而失了風度,歸功於院方平時的教育,讓孩子養成很多很好的習慣。再次謝謝日新軟體的夥伴,願意拿寶貴的假日頂著油煙,陪伴孩子們。

▲全體人員辛苦了!

>>我要贊助
>>我是小農想加入計畫
>>我是企業想幫助寶寶
>>我該如何取得贊助收據
>>我想推薦需要幫助的育幼院


我的菜籃
尚無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