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案字號:台內團字第1070087702號
-CSR專區-
[ 永力實業x兒家協會]- 「莓」好新家園
  • 2019/05/15   作者-偉智
[ 永力實業x兒家協會]- 「莓」好新家園
這一次,我們又來到野草花果莊園,但這次除了企業的夥伴們,還多了寄養家庭的爸爸媽媽帶著孩子一同參加,大家一起看看不一樣但加倍溫馨的企業日吧!!........
永力實業,於1988年在台灣成立,專業生產電源線組,永力公司除了擁有專業的製造能力,更能提供客戶及時完整的服務, 凸顯出在同業間優異的競爭力。

「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觀念,一直以來便存於永力實業的企業理念中。也因此在去年在FlyingV募資平台上,永力關注到了等家寶寶對於寄養家庭的提案(詳見: 無毒農社會企業計劃)並選擇支持等家寶寶,也因此有了機會和等家寶寶及兒家協會一起合作這次的企業公益家庭日,除了永力自己的員工家庭,兒家協會也邀請了好幾組寄養家庭一同參與。
今日的內湖,周圍各大公司林立,是大台北地區營收最高,聚集豐沛資金、技術與人才的科技園區。然而在這個科技掛帥的地區,依然有農民堅持著永續經營,推廣食農的理念,在內湖的山坡地上建立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野草花果農園的馬丁農夫就是其中之一。
而這次活動既是第一次由永力實業和等家寶寶攜手結合寄養家庭所舉辦的CSR活動,也是第一次企業和寄養家庭共同參與的活動!而今天大家來到內湖採草莓並製作草莓大福,除了讓都市小孩體驗遠離塵囂的自然之外,更是適合全家一起假日活動的好去處!!
▲周邊的貓貓像是主人一樣等著大夥的到來
而有幸老天的保庇在一周陰雨綿綿賞賜了一天好日子,一大早由馬丁農夫的太太-EMILY大姊帶大夥做今日的活動介紹及周邊環境簡介,野草花果園區附近的觀光景點除了白石吊橋,也還有可以一覽大台北地區的極佳夜景地 ­-碧山巖…等等。
▲EMILY大姊帶我們穿過吊橋來到園區

走過長長的小徑,農場的主人馬丁農夫在熱門的情侶約會景點 - 浪漫同心生態池等帶大家,準備為我們展開今天的解說。在同心生態池旁還有幾棟三合院古厝,在現今的台北也相當難以見到,小朋友滿臉好奇的神奇摸著年代久遠的古厝牆壁,有別於現在大樓的水泥建築,古厝的坑坑洞洞訴說著其經歷的大風大浪,對小朋友來說是很不錯的體驗。


▲馬丁大哥和我們聊到了成立農園的起因以及分享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

回到農園,接著就是今天的重頭戲,採摘草莓!馬丁大哥的有機草莓是從17年前,莊園還是一片空白的草創期,在馬丁農夫的堅持與努力下,從實務中經過無數次失敗,終於成為台灣第一家有機草莓園,聽到的時候不禁佩服馬丁大哥對於有機食農及永續發展的不懈執著。
目前野草花果有機農場有兩種品種的草莓,其中又以農場特有的的香水草莓最吸引人!! 熟成的香水草莓顆粒會較一般的草莓小ㄧ點,但吃起來口感扎實且能保持草莓的鮮甜原味。

▲馬丁大哥提醒大家果園注意事項及拔採草莓要訣

▲進去草莓園前,馬丁大哥先讓小孩子嚐嚐看自己的得意心血




▲不管是永力實業的夥伴還是寄養的小可愛都開心的拔採甜美的有機草莓
當大家滿載而歸回到了農場的小教室,這時便準備展開體驗草莓大福的製作啦!在老師一連串的製作解說之後,大家就開始興奮捲起袖子開始製作屬於自已的大福!此時農場老師還很細心的為年齡較小的小朋友準備了已製作好的大福皮,以便讓活動順利的進行。
▲老師向大家傳授紅豆草莓大福的製作流程


▲媽媽仔細的揉出完美紅豆餡

▲小妹妹得意展示和媽媽完工的可口大福


▲美味的田園餐讓大家吃的不亦樂乎

時間來到了下午,享用完農場提供的美味田園菜後,活動的最後由兒家協會的宣緯主任教導每個家庭製作屬於自家的「永結同心家庭樹」,不只象徵每個家庭的永恆美好,也代表著今天活動過程中的同心齊力。

▲畫到一半想喝牛奶的小可愛,和洋溢父愛的爸爸


▲子瑜替已經跑去戶外玩耍的小朋友展示成品xD



▲每個家庭展示屬於自己的溫馨小回憶


▲小朋友忙著搶鏡獨留媽媽一人忙活

▲還沒成家的朋友別難過,大家都是一家人
在活動結束後,等家寶寶團隊也為大家準備了農場自家生產的草莓做成的草莓冰淇淋,不得不說,沒加化學配料太多的冰淇淋雖然比較容易融化,但其紮實的口感配上草莓的真實味道,只能用停不下來的好吃來形容!

▲一有好吃的冰淇淋,小朋友馬上乖乖的站著
最後吃冰淇淋的閒暇時刻,看著每個家庭三三兩兩聊著天,永力的小朋友和寄養家庭的小朋友玩在一塊,這讓團隊感到非常開心及感動。今天的活動除了讓家庭趁假日遠離都市塵囂,也希望寄養家庭的寶寶們可以和同儕開心的玩在一起,享受屬於這個年紀應有的快樂生活,慢慢成長茁壯。

▲感謝永力實業和兒家協會攜手帶給小朋友美好的一天



>>我要贊助
>>我是小農想加入計畫
>>我想
推薦需要幫助的育幼院


我的菜籃
尚無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