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案字號:台內團字第1070087702號
-等家寶寶-
我想做好事,為什麼不能告訴我育幼院地址?
  • 2019/01/30   作者-子瑜
我想做好事,為什麼不能告訴我育幼院地址?
一直以來,等家寶寶團隊常常收到這樣的疑問,熱心的詢問者們總是會在看過等家寶寶相關的文章後,因為想去送物資、想去當義工等種種原因,私訊我們:「能不能提供育幼院的地址?」
這是團隊最近遇到的例子,詢問者對於我們不提供地址的做法感到不解

面對這樣的問題,團隊在了解詢問者想要知道的是哪家機構後,總是跟詢問者說:「謝謝您的愛心,再麻煩您直接打電話給機構洽詢,機構電話是…。」為什麼團隊不直接提供詢問者機構地址呢?

原因是為了保護孩子的安全。

會說要「保護孩子」並不是疑心病太重,懷疑每個詢問者都是壞人,而是從配送等家寶寶的水果以來,每個合作的育幼院都會告訴我們,育幼院的孩子都是政府保護個案,他們並非無父無母,而是在社工及專業團隊判定孩子因為家暴、疏忽照顧等種種原因,不適合繼續待在原生的家中,進一步被帶離父母的身邊,交由政府安排住在安全的地方。想當然爾,在孩子被強制帶走的情況下,原生家庭的父母大部分會是不滿、憤怒的,也甚至會有些原生家庭的父母,會透過各種管道和方式(例如黑道),找人到育幼院搶孩子和鬧事…。

因此,針對這些留言給團隊,想要知道機構地址的詢問者們,我們只能提供電話,請他們自行打電話去育幼院機構詢問。因為機構的社工人員才有「權力」提供地址,此外,社工也更有經驗判斷詢問者的來意是善,還是不善。

以下提供大家如果想要到育幼院參觀、當志工的正確作法:


我們相信所有的詢問者都是抱持著善意,是想要做好事,但哪怕是千萬分之一的機率,我們都要避免孩子再次受到傷害,相信,若有育幼院因為公開地址而遭到騷擾,進而影響到孩子,絕對是所有人都不樂見的。



>>我要贊助
>>我是小農想加入計畫
>>我想推薦需要幫助的育幼院



我的菜籃
尚無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