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案字號:台內團字第1070087702號
-等家寶寶-
【2018聖誕節系列活動】忠義育幼院的第一場「雪」
  • 2018/12/26   作者-子瑜
【2018聖誕節系列活動】忠義育幼院的第一場「雪」
12月,台灣的天氣還感受不到涼意,但等家寶寶團隊已經開始為一連串的育幼院聖誕節活動做準備,而12/1正是我們幫忠義育幼院舉辦聖誕節活動的日子,這也是我們育幼院聖誕系列的第一場活動!

這一場活動除了等家寶寶團隊,我們也邀請了中國人壽駿鋮通訊處的志工朋友,以及我們過去合作夥伴雅活故事屋介紹的志工芳如,一起來陪伴孩子

今天忠義參與的孩子,年紀大約落在幼稚園小班的年紀,因為辦活動的時間是早上10點,孩子們可能還有一點沒睡醒,也可能是有點怕生,所以看到志工時都顯得有些安靜。

志工們一起唱「歡迎歌」迎接來到活動場地的孩子們

活動開始之前,我們先進行破冰活動,用「蘿蔔蹲」讓志工認識孩子名字和暖身


結束了暖身活動,我們正式進入今天的主題「做小雪人」,由於孩子們年紀都蠻小的,無法控制打蛋的力道,所以有請每桌的志工協助打蛋,把蛋白和蛋黃分開,並讓孩子把鹽巴和蛋白混合在一起。

還是有組別不小心把蛋黃也打進去…撈不乾淨,所以雪變成淡黃色的啦!

小朋友們看到這盆「假雪」都很興奮的開始玩了起來


在小朋友們興奮堆雪人的同一時間,我們的布丁製作夥伴Mina和悅寧,正在用剛剛做雪人剩下的蛋黃製作雞蛋布丁!
實不相瞞,其實我們製作布丁時有一點擔心,畢竟育幼院的器具和我們在公司試作時的器具不一樣,所以很擔心是否會失敗…。

收集好的一鍋蛋黃,旁邊的砂糖是用來煮焦糖用的!

焦糖的熬煮要控制好火侯,不然容易變得太苦

蛋黃要徐徐加入牛奶,不能太快,不然產生氣泡布丁就會失敗了><

等待布丁液放入電鍋的時刻,讓我們再把鏡頭拉回孩子,才一會兒工夫沒注意,大家的小雪人都已經快要做好了,但是這時卻發生了一點突發狀況,因為有些組別不小心加入了蛋黃,導致比例錯誤,做出來的鹽巴雪泥有點太濕潤,不容易塑型。

這時我們趕快拿出多準備的鹽巴,才解決了這個小小危機,不然無法做出雪人,小朋友們就會很失望啦。

孩子用樹枝、松果和其他裝飾物裝飾雪人,這些裝飾物都是團隊活動前去公園裡撿來並洗乾淨的!

孩子做的神奇雪人,原本我們以為是兔子,結果沒想到是刺蝟!

有些孩子做完一個雪人還欲罷不能,再做第二個!


活動的尾聲,整個場地飄出了陣陣的焦糖香氣,我們帶領做完雪人的小朋友排成火車隊形,用「搭火車」的方式來到廚房,跟製作布丁的Mina和悅寧說謝謝。道完感謝,孩子們分別與陪伴的志工擁抱,接著便離開活動場地,回到樓下他們所居住的小家。

活動結束時與孩子大合照,還有孩子不小心把雪人打翻啦哈哈


感謝中壽的志工和芳如,在活動結束後協助清掃滿地的鹽巴雪泥。有志工在活動結束時告訴我們,這是他第一次參與這樣陪伴育幼院孩子的活動,真的很有意義,希望之後有辦活動時再邀請他去。

志工們自動自發的協助清理活動場地

今天的志工們!


我們聽了覺得真的蠻感動的,因為這就是我們舉辦活動的目的之一-希望拋磚引玉,讓更多人願意親身陪伴,並了解這群等家的孩子,這是比任何物質上的捐贈都來的更重要的事。 

▲ 最後布丁做好了,但…因為倒焦糖時手滑了一下,鍋子撞破了布丁…有點可惜><但味道一樣好吃喔!



▲ 孩子們做的各式各樣的雪人!

>>我要贊助
>>我是小農想加入計畫
>>我想推薦需要幫助的育幼院



我的菜籃
尚無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