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案字號:台內團字第1070087702號
-蔬果週報-
【等家寶寶】用文字的溫度傳達感謝
  • 2016/08/05   作者-陳志杰
【等家寶寶】用文字的溫度傳達感謝
不一樣的愛心,不一樣的帆布袋
在等家寶寶成功募集後,本週無毒農開始寄送第一週的贊助水果箱,而為了特別感謝贊助者的愛心,團隊決定要隨箱附贈帆布環保袋,而當然這不會是一個隨處可買到的帆布袋,為何這樣說呢,就讓我們一起看下去吧!


顛覆傳統,只為了更傳統
傳統上要在帆布袋表面添加商標或企業名稱時,都是用機器印刷的,好處是不僅快速,而且產生的圖樣相當標準,不會有一絲誤差。

但是我們認為這樣的印刷方式,無法拉近彼此間的距離,因此我們要顛覆傳統,找尋不同以往的印刷方式,最後我們團隊想到了它-----『日新鑄字行』
 
它是台灣最後一間的鑄字行
穿越巷子,我們走進一間外觀不起眼的工廠,進入裡面,一邊放的是兩千多個按照部首排列的常用文字,而另一邊則是非常用字,再往裡面走一點,我們發現了兩台並排的機器,那就是具有豐富歷史的鑄字機。

(可以看出有年代感的牌子)
 
隨時時代演進,傳統產業的沒落,日星鑄字行是全臺最後一間僅存的鑄字行,員工也只剩張老闆單打獨鬥,從每日的一萬字到一個月花不到八小時鑄字,在師傅的臉上,不免發現一絲低落的神情。

當您親身來過這裡之後,便能感受到原來每個單獨文字都是有情感的,而當不同的文字交叉排列後又能產生許多纏綿的感覺。我們相信這裡的鑄字一定可以印出我們想尋找的那份溫度感。

(除了文字,還有許多符號等你來挖掘)

傳遞每個字的溫度
收到訂做完成的鑄字後,就要開始費心費力的作業了,然而發現了一個很重要的問題,就是一般顏料根本無法清楚的轉印在帆布袋上,嘗試了許多不同顏料後,終於讓我們找到了壓克力顏料,才能繼續進行。再來,實際操作後才發現所花的時間與心力比我們預期的多很多,我們都默默地笑自己是苦命家庭代工,但想到贊助者收到之後滿意的神情,團隊還是努力地完成它。

(相較於橡膠印章,鑄鐵文字更多了一份沈穩的感覺)

(小心地上墨,否則會沾染到旁邊)


(設計人員今天都改行當黑手)
 

(為了要清楚轉印,每次都要用力的壓妥)
  
 
(完成的帆布袋,可以看出每次的位置深淺都有些不同)



(草綠的顏色最能代表無毒農)

我們想改變環境,就算只有一點點
這些環保袋花了我們一天的時間完成,很辛苦、但是跟那些不知道未來在哪的寶寶們相比,我們不辛苦。
這些環保袋是我們自願送給消費者的,很偉大,但是跟那些願意奉獻愛心給寶寶的贊助者相比,我們不偉大
我們做的事不辛苦、不偉大,但是我們願意努力去改變,也希望您能加入我們,一起拾起遺落的愛心,就算只有一點點的力量,也足以改變世界。


 
 
 

如何幫助等家寶寶?

邀請您一起支持等家寶寶的水果資助計畫:
官網內贊助 點我到官網贊助
我是小農,贊助醜蔬果義賣:點我贊助醜蔬果 
我想推薦育幼院:點我推薦
 


我的菜籃
尚無商品